securedownload (2)

好久不見的小鼻日記終於來了,

自從養狗後讀者增加了很多狗爸狗媽,

所以這毛孩子的單元一定要繼續經營下去啊~

 

前陣子小鼻去度假,

在阿暉家住了17天的時間,

第一次讓我和小鼻分離這麼久,

真的每天都在想念他,

每天都要看到他的照片,有空都要視訊才放心呢!!

17天後見面了,小鼻回到家瘋狂的在家亂竄,

之後跑去檢查他所有的玩具,聞一聞睡窩,再跑去喝水,

看來他也很想家,真的太有趣了

securedownload (7) 

這個月小鼻剛滿一歲六個月,

五月完成了肚臍疝氣和隱睪的手術,

目前都一切正常,覺得還好有及早幫他開刀,

少了很多擔心和疑問,他也比較舒服無憂無慮!!

securedownload (14)  

最近天氣熱,小鼻開始食慾不振,

以往不用說看到飼料了,聽到打開放飼料的抽屜聲就急得狂跳..

所以這陣子他不吃飯我還蠻心急的,

問了很多飼養狗狗的人都說正常,

不用勉強及過於擔心,可以準備鮮食或不一樣的口味來陪他度過這個厭食期~

所以我和我媽都買了很多有的沒的來幫他加料XD

像是這個麵包佐南瓜泥+水煮花椰菜...看起來超美味的啊!!

小鼻也相當捧場的吃的精光,他超愛花椰菜的,

會一顆顆的咬出來慢慢品嘗XD (講得好像美食專家)

是狗狗會喜歡又健康的輕食料理,

不過有時候沒時間煮就會用鮮食餐包幫他在飼料中加料,

他也是蠻愛吃的,毛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意見,

希望鼻大爺這段期間過去了會乖乖吃飯!!

securedownload (9) 

喜歡下面這張白白淨淨的小鼻,很帥喔!!

securedownload (13)

不過每次去美容院回來,總是被弄成妹妹,

小鼻也很有自知之明的想甩掉頭上的小花朵XD

securedownload (15)

月初的時候長了針眼!!

是在暉家度假時發現眼皮怎紅紅腫腫的,

帶去獸醫檢查,醫生說是類似人類的針眼,

超可憐,小鼻一直揉眼睛,最後是點眼藥水才康復的,

原因不明,有可能是去外面玩草地上有細菌感染到的

securedownload (10)

幸好已經好了,

看到上面這張照片又可愛又可憐啊>"<

 

偶爾會擺出這種不悅的神情@@

叫他他不理,更別說是走過來了,超懶惰,又很自我,

有時候在家找不到他,還要去床底下或陰暗的角落找,

很會躲貓貓,很多人聽到都說這是貓的行為...^^"

securedownload  

雖然自我意識很高,但也很愛黏著我,

每次睡前他在他的睡窩就寢,

但常常隔天早上起來都發現他在我床上= =

可見應該是半夜跳上來我的床一起睡,

一早醒來看到這張毛毛臉真幸福啊:D (不過不要跟我搶枕頭或是用大屁股對著我!!!!!)

securedownload (11)  

怕小鼻有時候無聊,買了松鼠搖搖玩具給他解悶,

就是有個洞可以塞零食或飼料進去讓狗狗動動腦的玩具,

但他竟然連破解都懶得破解耶!! 寧願不吃裡面的零食,

聞一聞就走了..可惡啊~~~

securedownload (6)

現在只有出去玩最振奮他的心,

每次只要說到"出去"兩字就立刻衝到門前甩屁股,

如果動作稍慢就開始哭了...像我有時候在房間換衣準備,

他就會跑到我房間門口用哭聲催我...

去寵物友善餐廳吃飯,

看到臘腸店狗,小鼻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要和他玩,不過對方已經是10歲以上的長輩,

還是不要讓過分熱情的小鼻靠近人家好了XD

securedownload (8)

一起去了嘉義阿姨的工作室玩染布,

大家都誇小鼻超乖的,不管是坐高鐵、坐車,都乖乖的在運輸籠裡待著,

不說別人還不知道我們帶著狗,從小也沒有教,總是很安靜很乖巧,這點真的很棒(掌聲鼓勵)

securedownload (3)

昨天去暉朋友家烤肉,小鼻玩的超累,

回去睡到打呼超大聲,我都被驚醒了XD

短鼻狗很容易打鼾,小鼻目前很少,除非玩得很累。

securedownload (4)

西施真的超喜歡陌生人的啊!!

常常帶出去都會一直搭訕陌生人和陌生的犬隻....

有時候我都尷尬了XD

而且大部分狗狗都不喜歡太熱情的狗兒接近他,

有時候小鼻就會被兇,然後就很沒用的開始哭了XD

這時候安慰他也沒用,只能快速離開現場,讓那隻狗離開他的視線..哈哈哈

securedownload (5)    

 

小鼻的個性真的很難捉摸,

雖然養他也一年多了,

但還是常有突如其來的驚喜發生XD

現在的生活也少不了他的陪伴了,

一天沒見到他就覺得超級想念!!!!!

今天又是和他分離兩地的一天,不知道他有沒有想我:)

 

打完收工 毛孩子爸媽一起來分享飼養心得:)

 

Nini instagram:ni908

Nini 粉絲團:

Nini Yang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看完文章記得幫我推+讚^^

粉絲團和IG也歡迎加入追蹤,會有第一手最新資訊分享唷~

arrow
arrow

    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